湖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万兴科技吴太兵当选会长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22 15:36:15
来源:新浪

 近日,湖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在长沙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班子,民建湖南省委常委、创意软件A股龙头企业万兴科技(300624.SZ)董事长吴太兵当选为首任会长。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当选湖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首任会长)

湖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由万兴科技、正宇软件、国智中创等10家企业,以及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助力在湘科创企业互通有无、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助推湖南科创产业链和生态攀高进位,标志着湖南科技企业自主创新将从各自为政到抱团发展。

(湖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据介绍,2018年万兴科技开启“拓长沙,谋全球”布局,进驻长沙高新区信息产业园。在“拓长沙”进程中,万兴科技开始牵头酝酿科技创新组织;目前湖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筛选首期入会会员共75家。其中,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会员数达92%,拥有发明专利400多项,科技创新含金量高、潜力巨大。

促进会首任会长、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表示,科技创新促进会将扎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创新资源集聚作用,尽最大可能凝聚省内外人才资源,吸引更多的专家为湖南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提供咨询。同时,促进会将汇聚高新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创新要素,推动产学研合作,带动一批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充分发挥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作用,大力整合互补型资源,积极撮合科技企业、风投机构、金融单位在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有效合作,完善产业链条配套;三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平台作用,及时准确地把宏观形势、政策信息传递给企业,让企业熟悉政策导向,善于利用政策资源;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打造名符其实的“科技创新之家”。

(湖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成员单位投票推选第一届领导班子)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年湖南加速落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发布了《湖南省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湖南省财政支持企业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等系列政策,持续推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并呈现新气象。目前,湖南拥有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1万余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迈上万亿元台阶。

科技创新既需要政府政策的引领,也需要市场的有效支持和联动。湖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的成立,意味着科创企业将从行业、市场、科研多层面,获得进一步的助力,此举将有力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快速转化,也有助于湖南向科技创新高地加速迈进。

(湖南省科技创新促进会首期入会会员单位现场参会)

作为促进会的牵头及发起单位,万兴科技深耕创作者经济,为创意软件A股龙头企业,也是全球领先的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旗下明星产品包括万兴喵影、Wondershare Filmora、万兴录演、亿图图示、亿图脑图、墨刀、万兴PDF、万兴AI绘画等数字创意软件,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用户已超15亿,并在深圳、长沙、北京、郑州、杭州、温哥华、东京等地设立运营中心,被称为“中国版Adobe”。

当前,万兴科技也正面向元宇宙新时代,压强式投入新技术、新应用,布局虚拟数字人、虚拟场景、虚拟直播、3D/AR/VR方向创意软件应用等,持续赋能创作者,并以长沙为重要阵地,布局其未来10年发展。据了解,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长沙万兴创意科技大厦于12月20日正式启用,预计可容纳2000人。与此同时,万兴科技将持续加码对长沙的投资,数亿级投资额的长沙万兴3.0项目也将于近期启动,在长沙建设预计可容纳5000-10000人、近十万平方米的万兴创意世界产业园区。

(长沙万兴创意科技大厦正式启用)

万兴科技将在湘打造其全球运营总部暨创意软件全球研发中心,并将围绕湖南以及长沙,打造链接全球资源的元宇宙创作者经济产业集群,致力于推动更多本土企业走向全球。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