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遇威海农产,品味自然之美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23 15:18:19
来源:中国信息网

 为持续提升威海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12月22日,由山东省威海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1威海农产下江南推介活动”,来到了有“屈贾之乡”“潇湘洙泗”之称的长沙举行。

1.png

威海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威海各区市农业农村部门领导、威海市知名农产品企业、全国各地的采购商代表、威海和长沙电视台的媒体记者等共同参与了本次盛会。

2.png

22.png

威海作为中国西洋苹果的最早栽培区和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国家优势苹果栽培区,不仅打造了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威海苹果”,更是打造了“文登苹果”“荣成苹果”“乳山苹果”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目前全市苹果种植面积71万亩,其中按照现代苹果栽培模式发展的现代果园33万亩,无论是种植规模、栽培技术、管理水平还是产品质量,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形成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威海苹果·甜蜜诱惑”“威海农产·品味自然”“威海畜产·幸福味道”等美誉在海内外广为传播。

3.png

在现场播放了威海苹果的宣传视频后,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大伟首先介绍说,威海拥有苹果、花生、无花果、西洋参、茶叶、葡萄、甘薯等众多农产品,通过多年努力,更是精心培育出了由威海市农业科学院从日本引进、在威海扩繁成功的威海苹果新品种——“威海金”。今天威海市20家知名农产品企业汇聚在长沙,希望借助本次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威海农产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宾朋走进威海,感受威海人民的热情真诚。

44.png

湖南绿叶水果有限公司作为本土企业,是集水果种植、贸易批发、电商科技等集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仅在湖南省的连锁门店就有1100家。副总经理冯俊发言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有机会把威海的好水果带给湖南的消费者。作为现代化农业种植的典范,他还希望有机会去威海当地学习交流。

威海市文登区经过40年发展,已经成为了全国最大的西洋参种植产区,并且设立了西洋参育种与栽培、土壤修复、产地加工、大健康产业四大研发中心,聚集了国内一批西洋参专家学者。威海文登道地参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拥有完善的种植、加工、仓储、科研、销售以及物流配送系统。

威海海羿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龙头+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现在已经拥有山东省内单体种植面积最大蒲公英种植基地。公司代表介绍,基于“药食同源”的理念,正在充分开发蒲公英全产业链产品,当前主要产品有蒲公英红茶、绿茶、根茶、蒲柑茶等。

威海菓行菓素食品有限公司代表介绍,公司对各产地的苹果进行对比榨汁实验,筛选符合标准的目标果园,建立苹果基地,采用规范化管理,严格把控采摘时间,引入全自动清洗系统和无菌灌装等进行NFC苹果汁的生产。

最后上台做推介的山东悦多果业有限公司,坚持农机与农艺相结合的原则,以种植为核心、以农业为载体、以生态苹果为行业标准,集苹果种植、仓储、包装、销售、旅游于一体,实现了科学化耕作、规范化管理,致力于推动绿化农业、有机农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后,长沙的采购商们和威海的企业进行了深入自由交流。采购商们表示,威海农产品质优异、品种繁多,特别是威海金口感香甜多汁,纷纷表达合作意愿。

5.png

55.png

此次活动用政府搭台、企业受益的方式,进一步扩大了威海农产的品牌知名度,加强了威海农产的品牌建设,提高了威海农产的市场竞争力,拓宽了威海农产品在江南乃至全国的销售渠道,助力了威海特色农产走出威海、走向全国。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