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致紫光集团全体债权人的公开信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22 10:25:32
来源:中国信息网

 

健坤集团向紫光集团全体债权人发出如下倡议:按照公开、公平、公证的原则,依法合规、高效有序地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竞价出售紫光集团优质、成熟的股权资产,处置所得不低于1300亿,加上紫光集团账面存量90亿现金,一次性全额清偿全体债权人的全部债权本金和利息。

 

北京健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坤集团)是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的股东,持有紫光集团49%的股权。健坤集团作为紫光集团的重要股东,要特别感谢全体债权人,在过去几年中,对紫光集团为中国芯片事业的奋斗所给与的信任和支持!紫光集团能发展到今天,除了团队和员工的努力、国家的政策好以外,主要是全体债权人的支持,再次衷心感谢!同时,也对紫光集团因为债务问题,给全体债权人带来的麻烦表示由衷的歉意!

鉴于2021年12月13日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公布的《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重整计划(草案)》未能充分保障债权人的利益和股东利益,并会造成高达734.19亿的国有资产损失,健坤集团向紫光集团全体债权人提出如下建议:

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更换现有的紫光集团管理人;

二、由债权人委员会与更换后的新紫光集团管理人以及紫光集团现有股东共同组成专项的资产出售委员会;

三、按照公开、公平、公证的原则,依法合规、高效有序地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竞价出售紫光集团优质、成熟的股权资产,处置所得不低于1300亿,加上紫光集团账面存量90亿现金,一次性全额清偿全体债权人的全部债权本金和利息;

目前紫光集团处于司法重整阶段,出售资产不需要国资审批,其出售是完全市场化的,只要有投资人来买,出售速度会很快,不会象此前的情况;此前,工作组磨磨蹭蹭,来了一年多,到现在也没有解决完紫光集团的债务问题。

请全体债权人放心,公开竞价出售紫光集团的优质、成熟资产,处置所得一定不会不低于1300亿!大家都清楚,智路建广不是来做慈善的,是来做投资的,智路建广敢于全额偿还债务(虽然不是一次性),这表明他们很看好紫光集团的资产价值,并说明未来有巨大的增值空间,某种意义上讲,智路建广作为投资机构,代表着市场的眼光和观点,智路建广的资金都是募集来的,这些资金是要求高额回报的,智路建广作为管理人,自己也需要挣钱,相信很多投资机构会来竞购紫光集团的优质、成熟资产!紫光集团2020年收入超过840亿,创历史新高,预计2021年全年收入会超过1000亿(这些数据可以询紫光集团问管理人)!

同时,健坤集团和健坤集团的主要股东赵伟国先生承诺,如果出售资产所得加结余现金,不足以偿还全体债权人的全部债权本金和利息,健坤集团和健坤集团的主要股东赵伟国先生愿意履行此前签署的担保责任,如果健坤集团的资产不足以履行此前签署的担保责任,健坤集团和健坤集团的主要股东赵伟国先生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当然,竞购者需要满足四个条件:

一、拥有足够的资金与实力。

二、身份符合中国政府对于收购某些紫光资产的相关规定。

三、有产业经验,能够经营好紫光旗下的这些优质公司;紫光集团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综合性芯片企业,担负着中国芯片产业发展的重大使命,新的股东一定要能够给行业、产业和国家一个交代!

四、新股东要有能力给社会、团队和员工一个交代,紫光集团旗下的这些高科技企业,其发展主要是靠人,四万多人的干部员工队伍,需要稳定,特别是现在经济环境不好,就业压力很大,企业的干部员工稳定,不仅是对团队和员工的一个交代,也是对社会的交代!健坤集团对于紫光集团出售资产的心态,就好比爹妈嫁闺女,彩礼很重要,嫁个好人家更重要!只要卖企业的钱,够还债的,健坤集团建议在出售过程中,充分尊重团队和员工的意见,卖企业不是卖猪,卖完就完了,卖企业,尤其是卖高科技企业,是卖人,所以给企业找个好东家很重要!

根据健坤集团前期与相关方沟通的情况,预计可以向如下潜在投资人出售资产:

一、韦尔股份、闻泰科技、国科微等大型芯片产业公司;

二、本轮七家战投候选人中实力较强者;

三、某些私募股权基金;

四、若干央企;

五、其它社会企业和资本。

 

健坤集团近期已经与上述五类潜在投资人进行了接触,并达成了一定的意向,健坤集团作为紫光集团的股东和债权人,愿意向债委会进行详细的汇报。

健坤集团对于出售紫光集团优质、成熟的股权资产是真诚的,健坤集团认为,可以有百年企业,但企业不必要有百年股东,企业不必要有百年老板,谁能够把企业经营好,就把企业交给谁,特别是紫光集团面临巨额债务的情况下,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已经没有必要保留紫光集团的完整性,只要把企业交给有足够实力,能够对国家、社会、团队、员工有交代的股东,大家尽可放心,虽然紫光集团旗下这些优质企业的未来股东不再是紫光集团,未来是不同的股东,但这不会影响紫光集团旗下这些优质企业之间的产业链合作,毕竟团队和团队之间已经有了多年的兄弟情谊,紫光集团旗下这些优质企业之间本身已经有了很深的合作。

 

特此倡议,期待全体债权人的回应。

 

 北京健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19日

图1.png

图2.png

图3.png

图4.png

图5.png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