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学老师体罚学生4小时 打断5根电线(图)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39:42
来源:

网曝云南省富源县一名老师持续4小时体罚学生,期间打断5根电线。(图为被体罚学生)网络截图

网曝云南省富源县一名老师持续4小时体罚学生,期间打断5根电线。(图为被体罚学生)网络截图

目前被体罚学生已经回校上课,涉事老师被责令道歉。网络截图

目前被体罚学生已经回校上课,涉事老师被责令道歉。网络截图

华声在线3月6日讯(华声网事记者 罗浩)近日,有网友在华声论坛和天涯社区爆料,称云南省富源县富盛中学一名老师用电线体罚学生,从晚上10点一直打到次日凌晨2点,期间5根电线被打断。网帖图片显示,被体罚的学生背部和手臂满是伤痕血肿。3月6日上午,富源县委外宣办就此事回复华声在线,称已责成涉事老师向学生及学生家长道歉。全县将于今日召开师德师风视频会,通报此事,让全县广大师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防类似事件发生。

网帖:老师体罚学生打断5根电线

3月3日起,华声论坛和天涯社区先后出现一则名为《云南省富源县富村镇富盛中学畜生老师打学生惨不忍睹》的网帖。发帖人称,3月1日晚,云南省富源县富盛中学初二50班班主任赵某用电线体罚学生,从晚上10点打到次日凌晨2点才停止,期间5根电线被打断。

网帖公布了3张学生被打后的伤情照片。照片显示,被体罚的学生背部和手臂满是伤痕血肿。发帖人对老师以这样的体罚方式来教育学生十分愤怒,并质疑问道“这位同学犯了什么样的错你要这样下狠手?”

发帖人资料显示为福建漳州人,记者通过站内信与其联系未果。但3月5日晚上,发帖人曾请求删除原帖,原因是“事情已经解决”。

体罚原因:涉事学生殴打同学

3月6日上午,华声网事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云南省富源县外宣办。富源县外宣办工作人员田先生告诉记者,富源县教育局与学校所在的富村镇党委政府已就学生被体罚一事联合调查核实。

调查称,被体罚的学生陈某于2011年9月被录取到富村镇第一中学就读,就读期间因多次违反学校纪律,曾多次被通知家长劝其转学。后该生家长找到其在富村镇富盛中学任教的舅舅张宗定,把该生转到富村镇富盛中学就读,张宗定作为他在校期间的监护人。

3月1日晚上11点左右,初一、初二年级已经晚休,陈某到宿舍五楼卫生间上厕所,遇到47班的两名学生正在使用,陈某便叫其中一位快起来让位,双方由此发生口角。随即,陈某将其中一位推碰到厕所墙壁,并对其进行殴打。随后被赶到的宿舍值班管理人员和其他同学拉开。

宿舍值班管理人员将三名学生带到男生宿舍值班室,并联系陈某的班主任赵某赶到男生宿舍值班室处理此事。调查称,赵某赶到后对当事人及目击者等详细询问调查打架情况,事实清楚、情况明白,但陈某拒不承认在此事中有错,于是赵某打电话给陈某的舅舅张宗定,请他帮忙做学生思想工作。

张宗定赶到男生宿舍值班室后对其侄儿做了耐心细致的工作,但陈某仍然认识不到在此事中的错误,一气之下,赵某用电线抽打了陈松同学的腿部4下后与宿舍管理人员到其他学生宿舍进行夜间巡查。

赵某离开后,张宗定老师再次做思想工作无效的情况下,作为陈松同学在校监护人对其侄儿用电线抽打,主要位置集中在左侧肩膀、背部和手臂。

蹊跷的是,电富源县教育局与富村镇政府的联合调查都忽略了陈某被体罚的时长,以及体罚时是否打断5根电线。双方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没有注意这些细节。

处理结果:老师向学生及学生家长道歉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电富源县教育局与富村镇政府将陈某送往医院进行诊治,“鉴于并无大碍,已责成由其舅舅张宗定老师购买药物进行护理。”目前陈某已回到学校上课。

对于涉事的两位老师,富盛中学主管单位富村镇中心学校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责成给陈松同学及家长赔礼道歉,并提出保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在教育教学中注重教育方式方法,多与学生进行思想、情感上的沟通交流,不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

富源县教育局则表示,将于今日召开全县师德师风视频会,通报此事,让全县广大师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以儆效尤,严防类似事件发生。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