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一中有十几位副校长引争议 教育部门回应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2:05
来源:

河南开封县一中有十几位副校长引争议教育部门回应

侯伟胜摄

中新网开封11月22日电 (记者 侯伟胜) 近日,有河南省开封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反映:该校校长、副校长竟然多达十八位;而各部门的主任副主任,更是有数十位之多。尽管管理层阵容日渐庞大,但该校的教学质量、升学率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提升。对此,该校一名副校长表示,校领导人数并不一定和升学率成正比。

反映情况的这名老师说,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把学生培育好、把升学率提上去才是学校的根本工作。而他所在的开封县一高却成了培养校长的摇篮。“在我们学校,副校长级别以上的干部竟然多达十八个。算上党、团委书记、副书记,教导主任等,管理层人数多达30余人。‘在校园里走,一抬头就能看见好几个领导。’按道理说,领导多了,工作抓得更细了,升学率应该自然而言地更高了。可事实是,学校近几年的升学率不升反降。2012年我们学校毕业生近2000人,上一本线的不到100人。”这名教师说,学校管理层人数众多,人浮于事,严重影响了普通教师的教学积极性。

对此,记者近日来到开封县一高进行了采访。该校主抓办公室的李兴豪副校长表示,该校的副校长确实比较多,除去几名已经退休的,副校级以上领导仍然有十二三位。不过只有校长一个人在县委组织部备了案,其他人都只是县教育局下文任命的,“不在品”。

一个学校为啥会出现这么多的校领导?李兴豪说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从现在往前数第三任校长拓展学校业务的魄力很大,提了几个副校长。”此外,县里近几年从其他学校又调来了几个副校长。这么多校领导,到底咋分工呢?李兴豪说一个副校长基本上只负责一个部门,比如他只负责办公室,有一个副校长只负责学校食堂。“即便如此,整天也是忙的不得了。”

李兴豪副校长接受采访时承认,近年来该校的升学率确实不高。“校领导人数不一定会和升学率成正比。”李兴豪说。

对于“开封县一高校领导成群一事”,开封县教体局则回复称:开封县一高校级领导职数较多这一客观现象的产生主要是在学校发展的历史中产生的,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一是2000年前调入的。2000年,原县六中校长吴广亮,原县进修学校副校长李相柱,原县二高副校长李立,原开封三中副校长刘广仁,原县二高副校长文国明等同志调进入县一高任领导职务;二是收购学校过程中产生的。2001年,为解决倒闭的世纪幼儿园(当时为私立)引起的不稳定问题,在县政府的协调下,由县一高出资购买世纪幼儿园为附属幼儿园。为加强该幼儿园的管理,县一高聘任陈俊妍(原开封县县直幼儿园副园长)任学校领导职务,分管幼儿园工作;三是对调产生的。2005年,原进修学校副校长刘奇与原县一高副校长马东修对调进入县一高任领导;四是教育改革过程中产生的。2003年,教育行政部门人员分流改革期间,县教育局分流出赵金旗、刘国栋两名同志任一高学校领导职务。

回复称,“针对实际问题的存在,县教体局经研究将采取分两个阶段的方式来妥善处理。第一个阶段,先暂时按年龄55岁“一刀切”的办法进行调整,调整下来的同志不再任职,可以继续任教。第二阶段,教体局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事管理,利用寒假有利的时间段,对该校领导作较大的调整。先根据该校实际情况进行核算、设定校级领导岗位和职数,然后采取公开竞聘的办法,在目前现有的校级领导中公开、公正竞聘,以达到优胜劣汰、精简增效的目的。”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