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旗下码头工人罢工11天 工会要求加薪23%(图)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0:38
来源:

李嘉诚旗下码头工人罢工11天 工会要求加薪23%(图)

码头罢工昨已是第10天,约400名工友昨日离开码头,前往葵芳一圣堂召开工友大会,整合诉求及领取第二轮罢工生活津贴。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据香港《明报》报道,今天(7日)香港货柜码头工人罢工踏入第11天,码头业职工会昨(6日)向罢工工友发放第二次1500元(港元,下同)生活津贴。工会昨与罢工工友举行大会后提出谈判底线,要求资方包括国际货柜码头公司(HIT)、外判商高宝、永丰及培记都必须派代表,工会才愿意谈判,要求加薪幅度为23%,其他福利及职业安全政策可仔细商讨。

工会再派1500元津贴

工会昨按照原先计划的每日500元津贴额,在首次津贴发放后3日,昨再发放共1500元的第二次津贴,共涉约63万元,占罢工基金现时总额250万元约两成半,此后津贴亦会依此安排逐步发放。

面对HIT及各间外判商出动合共5000元的“复工利市”,昨有400多名工友宁愿领取基金的1500元津贴,坚持罢工。码头业职工会总干事何伟航说,近日有部分工友离开罢工队伍,但无了解是否受HIT的“银弹政策”影响。

工人:部分年轻同事复工

曾收到雇主“银弹短讯”的永丰理货员志哥,昨领取罢工津贴后表示,知道部分年轻同事决定复工,估计是他们怨气相对较小,加上生活逼人,决定复工。同样坚持罢工的塔机手李先生则认为,HIT的“银弹政策”证明公司已十分焦急,相信工会力量能为他争取真正合理的权益,毋须急于复工领“利市”。

400工友圣堂商诉求

400多名罢工工友昨午暂离大本营,到葵芳一所圣堂参与工友大会,机手、理货员等各类工种各自表达具体诉求。会后何伟航表示,工会的底线是要求资方,包括码头公司HIT、外判商高宝、永丰及培记都必须派代表,工会才愿意参加劳资谈判。由各工种代表组成的谈判代表团,将在稍后详细拟定具体诉求,包括坚持23%的加薪幅度,至于其他福利、职业安全政策,何相信都可在谈判桌上仔细商讨。

上周四(4日)香港劳工处首次安排劳资谈判,却只有永丰代表出席而告吹,何伟航称,HIT连日已损失达2000万元,加上要向无参与罢工的工人发放额外薪金,面对连串财政压力,期望资方在周六(13日)前与工会会面。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出席“饥馑三十活动”时表示,这次劳资纠纷需要劳资双方以至外判商共同努力解决,香港劳工处已尽量调停,期望事件能和平处理。

香港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认为,上次劳资谈判的失败,源于劳工处未与工友达成共识,便仓卒举行谈判,他又对劳工处的无能表示“同情”,皆因未有法例有效保障集体谈判权。

今游行赴长江中心示威

码头业职工会今(7日)将于港岛发起游行,工会将动员所有工友及其亲属参与,由维园出发前往中区长江集团中心及政府总部请愿,向和黄及劳工处表达不满。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