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有车无房贷 如何理财将100万变成1000万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39:59
来源:

文/汪 标

问:我今年40岁,经过多年的打拼,积累了一些财富。在北京有了自己的住房,还清了所有的房贷;有了自己的私家车,过上了有车一族的生活。人到了这个年纪,不得不为今后的日子着想。据媒体报道,一个家庭要想过上富足的退休生活,需要1000万元,而我手头的金融资产,现在只有100万元。如果我打算10年后退休,怎么才能让这100万元变成1000万元?

我们知道,在理财之前首先要确定的是理财目标,你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在10年内让100万元增值到1000万元。

这个目标能实现吗?让我们简单计算一下实现这一目标需要的年化收益率是多少,再来寻找相应的产品。根据计算,要想实现10年增值10倍的目标,每年的收益率必须达到25.89%。如此高的投资回报率,恐怕只有股神巴菲特等少数人才能实现,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有点可望而不可及。

事实上,你并不需要把100万元增值10倍,就可以实现富足退休的目标。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你还可以通过自身的结余,继续积累财富。和10年前相比,你的收入肯定有了很大的增长,没有了房贷的负担,你的支出也会有不小的下降。由于不知道你的具体收入和支出情况,我很难估计你的年度结余情况,但随着未来收入的不断增加,用10年的时间再积累300万元的金融资产应该没什么问题。按照通常的情况,人在工作初期收入并不高,经过一段时间的经验积累,收入会快速上升。30岁以后,开始进入职业的黄金期,因此我认为你的财富积累主要在过去10年里,你买了房,买了车,还清了贷款,还积累了100万元资金,这是很多人难以企及的成就。未来10年,如果你不再贷款买房,积累的资金肯定比前面10年多。加上现有房产的价值(按300万元算),即使不考虑房产增值的因素,你只需要让100万元增值到400万元,就可以让家庭财富累积到1000万元。按10年增值4倍计算,年化收益率要达到14.9%。这仍然是一个不低的收益率水平,但和25.89%的收益率相比,这一收益率还是有机会实现的。不过,实现这样的收益率我们需要一些运气。如果未来10年里,我们还能再经历一次2006~2007年那样的大牛市,那么只要购买了指数基金,就很有可能实现资金翻两番的目标。

由于中国股市的风险较高,如果你无法承受股市的波动,那么最好的办法是适当调整一下理财目标。比如将原先计划的10年后退休,改为15年,由于多了5年时间,你可以多积累大约200万元财富,在15年的时间里你只需要让100万元增值到200万元就可以了,对应的年化收益率仅为4.7%,只要购买些理财产品就足够了。

比较折中的办法是,将100万元分成两部分,50万元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50万元投资股票型指数基金。如果运气好,能碰上牛市(未来10年碰上一次牛市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就可以早几年退休;如果运气不好,股市仍然像过去几年那样萎靡不振,无非也就是推迟几年退休。但切忌不要为了实现某一理财目标,而承担自己无法承担的风险,去博取过高的收益。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