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选手被指人人“翻红” 工作满档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5 09:28:29
来源:

本周五,《我是歌手》将迎来总决赛。昨日除辛晓琪外的七位决赛歌手与导演洪涛出席了在长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除就总决赛由一人三票制改为一票制而引发的不同意见外,借节目而“翻红”的众歌手也公布了自己的最新动向:发新专辑、开演唱会、参加新节目,各自档期满满。

赛制

林志炫不愿“人气影响结果”

依照《我是歌手》总决赛规则:半决赛成绩占总成绩40%;总决赛“帮帮唱”环节占30%,第二阶段演唱成绩占30%。从半决赛起,节目组将观众三票制改为一票制,导致歌手所获票数极为接近,如半决赛中排名第五的周晓鸥与第六的黄绮珊仅差一票,而第二名的林志炫与第三名的羽·泉也只相差一票。

曾在微博上呼吁恢复旧票制的林志炫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一人三票制更为公平,在投给了最喜欢的之外,剩下两票便会理性地分给唱功好的歌手,但若一人一票制更多人会选择最喜欢的,那么歌手人气就会影响到最终的结果。”半决赛排名第二的林志炫还用一道简单的算术题分析了新票制:“如总决赛占100分中的60分,极端情况下只投给一位歌手,那么他从第二晋升为第一的几率会很大;而换做三票制,观众只能投60分中的20分到一位歌手身上,所以逆转的可能性较低。所以我是不愿意占这种‘人气影响结果’的便宜。”而黄绮珊、羽·泉等歌手则表示:“享受这个舞台就好,第几名不重要。”

对此,《我是歌手》导演组表示:“决赛的目标是,由避免垫底跻身前六转向选出一位顶尖歌手,我们的改制是深思熟虑的。而且决赛直播为电子投票,三票制会造成混乱。”

未来

身价升、工作忙,人人都翻红

在昨天的采访中,歌手们被问到最多的是“节目让你有了什么变化”,黄绮珊“获得最重要的东西就是重新回到歌坛”,而羽·泉则“借机展现了自己的现场能力”,因生子淡出歌坛的彭佳慧感叹,“现在才被大家熟悉,商演酬劳也增加了”,半决赛夺冠的杨宗纬调侃自己“成了薄利多销型,因为工作机会多了”,而改行拍戏多年的周晓鸥则想“以后多做音乐,能为摇滚乐留出一片地。”

至于未来的工作计划,黄绮珊透露,下半年除了演唱会外,还“可能会去做汪峰演唱会的嘉宾”,林志炫想继续参加《我是歌手》第二季,担任表演嘉宾,“顺便再录一张《one take2》专辑,宣传我的不进录音棚只靠现场演唱的理论。”而行动最快的羽·泉则已经准备好了5月的上海演唱会,“我们可能会把《我是歌手》中的歌曲再度改编。”

【决赛揭秘】

网曝“帮帮唱”配对名单?

杨宗纬+邓超孙俪(质感清新) 林志炫+萧敬腾(酷炫摇滚)

羽·泉+李泉(双泉创意) 彭佳慧+顺子(真情流露)

周晓鸥+谭维维(致敬经典) 黄绮珊+郑淳元(高昂英文)

辛晓琪+周华健(深情对唱)

虽然导演组一直拒绝透露总决赛“帮帮唱”环节的具体名单,在接受采访时,林志炫只肯透露自己的帮帮唱对象是位男性,“而且他对歌曲的适应能力很快,几次彩排就抓到了神韵,我也根据和他的感觉选择了快歌。”

台湾媒体之前爆料称彭佳慧的搭档是顺子,彭佳慧只笑言,“我们是签了保密协议的”。谈到和嘉宾的磨合,彭佳慧表示两人经常“在一起练歌,包括眼神的交流、舞台位置等细节都互相设计。”

至于昨日网络曝光的一张最终配对名单,湖南卫视总编室表示一切只能等到决赛之日揭晓。

【十大金曲】

黄绮珊

独占两元

《我是歌手》总导演洪涛现场宣布了微博评选出的十大金曲结果,截至昨日13时,共超过十万网友投票。分别为:杨宗纬《空白格》、林志炫《烟花易冷》、彭佳慧《走在红毯的那一天》、黄贯中《海阔天空》、羽·泉《狂流》、黄绮珊《等待》《离不开你》、周晓鸥《无地自容》、陈明《新不了情》、辛晓琪《领悟》。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