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探案剧《神探高伦布》下周开播 黎耀祥变神探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1:28
来源:

黎耀祥饰演原本一身土味的乡下仔

摇身一变成神探

已届65岁高龄、屡传退休又屡被TVB挽留的金牌监制李添胜,下周(4月8日起翡翠台周一至五晚20:30)将推出他的新作《神探高伦布》——— 这一次,又是起用他的“爱将”黎耀祥,不过女主角不是霸气四奶奶,而是永远长着一张娃娃脸的T V B萝莉唐诗咏和马赛。一向喜爱民初怀旧风的添哥,在这个剧中糅合了天马行空的“脑细胞变异”狂想和重口味的探案缉凶元素,也保留了他擅长剖析人性、感情的特质,相信喜爱“巾帼”系列的观众,会欣赏当中的戏味。

在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添哥N声叹息地表示,在T V B小生买少见少的当下,要找一个有功架、积淀深厚的男演员实属不易,故继续起用爱将黎耀祥”。而黎耀祥也不甘于停留在“柴九”时代,剧中角色颠覆性极大,从原本一身土味的乡下仔,中枪后脑细胞结构大变,智商从原本低于100飙升至283!

Part 1 论智商的重要性

之前是“挫”的同义词,智商飙升后是“神”的同义词

藏尸案、溶尸案、烹尸案、雾夜飞尸案……香港十大奇案,没有破不了的案

“神探高伦布”出身在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原本只是一个乡巴佬“高大喜”,机缘巧合下谋到一份当警察的差事,因为一次意外头部中了一枪,子弹碎片在脑中拿不出来,这块碎片令他的脑细胞急速向另一个方向发展,变成了观察力超强、记忆力绝佳、分析力又好的一代神探,侦破了轰动一时的灶底藏尸案、溶尸案、烹尸案、雾夜飞尸案等香港十大奇案,李添胜自言新剧灵感来自在报纸上看到的一则新闻,“是英国的真人真事,一个英国发型师被人打劫打伤了头,头部的重伤最终医治好了,却变成了一个数学家。人脑原来是相当奇特的!”智商一夜飙顶的结果是,一个平庸无奇的凡人变成了神。黎耀祥也认为角色对他相当吸引,“他是一个极端又天马行空的人物,变化幅度相当大。和添哥合作多次,他很熟悉我这个‘工具’的用处。”

之前连妞都没碰过,智商飙升后连萝莉都爱他!

忘年恋、不伦恋……万千宠爱于一身,没有泡不到的妞!

乡巴佬高大喜只是情场初哥,心中一直只有乡间青梅竹马的暗恋对象梅妹,从未与其他女性有亲密接触的机会,酒楼女知客借机亲近他,都令他尴尬万分、丑态百出;但智商爆棚的高伦布在男女攻防战方面,就足智多谋得多了,略施小计便俘虏了下属伊娃的芳心,更成为万千少女宠爱、情场无往而不利的万人迷。

过往多与邓萃雯、张可颐等气场女星发展感情线的黎耀祥,这回被安排多桩“大叔萝莉配”,祥仔虽感艳福不浅,但与萝莉发展忘年恋,对他来说也甚具挑战。祥仔说:“过往我多演绎那种岁月沉淀下来的感情,大家也认为只有我这种年纪可以演到的那种感情;而这部戏反而因为女主角们很年轻,探讨的是另外一种感情,比如忘年恋、不伦恋等。”

Part2

论智商的不重要性

要不要恢复智商的原厂设置?

探案剧永远是T V B高收视的保障,无论是借鉴美剧破案形式的《法证先锋》系列、《读心神探》,甚至是毫无技术性可言、纯粹以恶搞为主的《荃加福禄寿探案》、《点解阿Sir系阿Sir》,收视成绩都非常理想。但《神探高伦布》,还是来这一套么?就为了看一凡人如何变成神,之后如何智勇探案吗?

李添胜说:“这部剧是比较难拍,因为剧本设计多,我们不走《法证先锋》那种走案件的路线,也不是《荃加福禄寿探案》的探案+搞笑路线,我们走另外一条路,写的更多是人性、感情。当一个人被他的高智商所迷惑,变得自私自利、埋没良知、一心想名垂千古的时候,因为碎片仍在他的脑子里,他会间歇性头痛,一头痛他又会变回从前平庸无奇的乡下仔,痛苦令他在两种人生之间备受折磨。祥仔在剧中是一个双面人,他和马赛、唐诗咏之间的恩怨情仇,都因为他的脑袋而改变了。他与敖嘉年的兄弟情,因为他为对方挡了一枪,两人关系也发生大逆转……”人生是祸是福,就在一念之间,这是李添胜想留给观众思考的。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