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警车使用4年无牌照 司法局:因编制已满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2:59
来源:

/

  图据网络

  针对质疑,盐亭县司法局第一次回复网友不满意,昨日第二次回复称已停用该车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3月30日,有网友在麻辣社区盐亭论坛发帖称,盐亭一辆印有“司法”字样的制式警车,长达两年未上牌照,且经常停在自家楼下,并配有图片。盐亭司法局随后回复称:“执法执勤车号牌编制已满,所以未上牌照”。昨日,盐亭司法局再次回复并表示立即停用该车。

  一直未上牌照 回应称编制已满

  3月30日晚9时许,网友“KO播求”发帖称:此车长期停在笔塔巷,我们不上牌抓住就扣十二分,罚款二千元,为什么你的车就这么牛呢?望有关部门解释一下行不?该帖一出,有网友称此车为“最牛司法车”。“中午晚上都停回家是错误的哦。公车应当入库。”网友江海寄余生说。更有众多网友表示,希望盐亭县相关部门严肃查处。

  次日凌晨时分,盐亭县司法局在网上做出回复:一。该车属省司法厅配备车辆。二。因我局执法执勤车号牌编制已满,所以未上牌照。该回复迅速引来网友质疑,更有网友直呼“神回复”。网友表示:编制已满说明你单位的车已够用了不能再加了?你说是省上配的,那意思能不能说成省上的钱用不完了,非要给你单位一辆车?你说号牌上完了,那就停在车库里不要上路嘛……

  4年多前购车 没有专人使用

  4月1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盐亭县司法局。根据安排,该局副局长杨昭武正在弄材料,准备再次在网上回复。

  杨昭武介绍,局机关有20余人,使用了包括此无牌照制式警车在内的3辆车。每辆车没有专人使用,都是由局办公室统一调配。“据了解,该车是上级部门统一配备,但号牌一直未办理下来。”杨昭武说,网友发的照片中,一张是一年前拍的,一张是最近拍的,所以网友说是两年。

  那么,该车到底是何时购买的?是否有申请购车审批表呢?4月1日下午,盐亭县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购车发票,表明购车时间是2008年12月17日,但是并未拿出申请购车审批表。由此看来,该车已长达4年多未上牌照。

  再次回复先致歉 立即停用该车

  盐亭县交警部门表示,不管是警车还是民用车,如果上路行驶,都必须悬挂号牌。如果没有号牌,都将按照无牌无证进行处理。杨昭武介绍,他们也知道车辆无号牌不能上路行驶,但由于工作需要,一直在使用该车。

  昨日上午,盐亭县司法局在网上再次进行了回复,称首次回复内容简单、草率,特向广大网民表示深深的歉意。同时,回复中称,购车经费来自省司法厅解决的专项装备费用,经绵阳市司法局按政府采购程序统一采购。该车购买后,县司法局一直在完善办理牌证手续,但至今未办下来。

  由于司法局没有车库,为了保证车辆的安全,考虑到原县委机关有门卫和围墙比较安全,所以将该车停放在那里。该局已立即停止使用该车,抓紧办理牌证手续,在未办好牌证之前暂不使用。

责任编辑:宋妍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