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公厕丢31万现金 90后战士归还拒酬谢(图)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2:49
来源:

3月31日,小陈(左)捡到31万后交还失主(右)。(警方供图)

  3月31日,小陈(左)捡到31万后交还失主(右)。(警方供图)

  @华西都市报:

  一顿酒足饭饱后,粗心的胡先生将31万余元现金丢在了公厕,钱找不回来,大笔业务眼看就要飞了,15万定金也要打水漂。万幸的是,这包钱被一名90后“兵哥哥”捡到并交到派出所。丢钱到找回,不足一个小时,胡先生经历了悲喜两重天。

  昨日中午1点左右,胡先生在成都金马街与朋友吃完午饭后,进了附近公厕如厕,不小心将挂在厕所内的挎包遗忘。这个包里装着他即将转给厂商的31万余元货物余款,如果昨日不能转账,那么他此前的15万元定金也将打水漂。

  正当身在新都的他焦急万分之时,草市街派出所民警打来了电话,他的货款分文不少的被一名90后“兵哥哥”送回来了。

  醉醺醺喝酒后巨款忘在公厕

  胡先生是位家住新都的生意人,昨日,他约了位朋友在金马街谈生意,又想着要将31万元货款转给厂商,便随身携带着巨款赴约了。

  中午1点左右,两人在金马街附近吃饭,其间还喝了些啤酒。饭吃完后,胡先生在附近找了个公厕如厕。醉醺醺的他随手将自己的咖啡色挎包挂在了厕所墙上,直到离开厕所,他也没想起来。

  “喝多了点,没想起还有个包包。”胡先生说,他当时急匆匆地出了厕所,便打了个出租车回新都。

  酒吓醒付车费发现包不见了

  1点40分左右,出租车到达新都大丰,可搜遍全身,胡先生也没能找出钱来,剩下的一点酒意顿时吓醒了。

  司机告诉他,没看他提包上车时,胡先生才确定,挎包不见了。

  “31万啊,当时我脑子一片空白。”胡先生说,就在他手足无措时,一个电话打了过来,对方称是派出所的,在多次核实胡先生丢的物品和钱数后,让他到派出所领失物。

  难相信修车单寻得失主电话

  “我都不敢相信,这么快。”从挎包被发现到联系上胡先生,不过1个小时。

  就在胡先生坐在出租车上,迷迷糊糊回新都的时候,一名年轻小伙子将他的包送到了派出所。

  送包的小伙子姓陈,是一名生于1991年的年轻军人。小陈说,中午1点20分左右,他在公厕里发现了一个挎包,等待一会儿后不见失主来寻,便找到附近一名交通协管员,一起来到派出所报案。其间,他和协管员并未打开包。

  当民警打开包寻找失主联系方式时,包里的一摞摞百元大钞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办案民警汪清首先想到的是核实真伪,经过仔细查验,包内的31余万现金都确定为真钞。

  “包里有身份证,还有部分单据证件。”民警说,但是根据这些证件单据,也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最终,一张修车单上的车牌号,让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到了胡先生的电话。

  不用谢战士婉拒事主2万元

  “太感谢了,太感谢了,这钱要是丢了,我的生意就全完了。”昨日下午3点左右,胡先生在派出所找到了丢失的货款,并一个劲地向民警和小陈道谢。

  “我是真心想要感谢你,这两万元希望你收下。”胡先生拿出两万元钱感谢小陈。但无论胡先生怎么劝说,小陈就是不愿意收。面对记者时,胡先生希望再次转达对民警和小陈的谢意,“感谢,非常谢谢他们”。

  记者手记

  面对诱惑,你怎么做?

  31万余元现金在闹市的公厕中短暂停留后,回到了主人手中,这不是一个多么动人的传奇,只是昨日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件小事。失主用2万元酬谢“兵哥哥”;而面对突如其来的“好意”,小陈却怎么也不愿接受,坦然拒绝。

  “这是我应该做的。”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却给我们提出一个并无新意的问题——面对诱惑的时候,你会怎么做?是安心笑纳,还是急寻失主?我想,无论是谁,都乐意为举手之劳,让更多遭遇不幸的人重获希望。

责任编辑:宋妍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