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速运”2022湖南·靖州·云上杨梅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23 10:50:05
来源:中国信息网

 

 

 

大美靖州,梅果飘香。5月20日,“顺丰速运”2022年湖南·靖州·云上杨梅节暨产业振兴促销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办,吸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中新社、湖南日报和湖南卫视等中央、省、市媒体到场采访,将镜头、话筒和笔触对准“靖州杨梅”。

 

发布会围绕“品靖州杨梅,赏苗侗风情,促产业振兴”主题,以梅为媒,重磅推介当地特色资源,推出系列线上线下农旅活动,展开湘农荟“弗兰果子·靖州杨梅”系列孵化签订战略合作。据了解,此次杨梅节从5月20日持续到6月30日,后续将开展开摘仪式、苗侗风情“青梅之秀”摄影征集、“良辰美靖” 梅好时节直播、“靖州杨梅”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六月杨梅季,靖州将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品靖州杨梅,赏苗侗风情。

 

 

一场云上发布会:杨梅节开启,推动产销两旺

 

仲夏未至,“江南第一梅”已展露枝头。

 

靖州位于湘西南、湘黔桂三省交界区域,被誉为苗侗祖地、商贸重地、文化圣地、生态绿地、特色产地。独特的生态气候环境孕育了杨梅、茯苓、山核桃等特色产业。靖州杨梅的栽培史可追溯到两千多年前,时间的沉淀让靖州梅农在杨梅的栽培、管理和加工上有了更丰富的经验,这也是靖州杨梅口感细腻、酸甜多汁、风味独特的主要原因。

 

一阵骄阳一阵雨,六月杨梅红满天,靖州杨梅将一批一批成熟。“热情好客的苗乡侗寨人民真诚期待社会各界朋友品尝靖州人间圣果、体验苗侗风情、享受天然氧吧,体验不一样的靖州味道。”中共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廖园熙在会上介绍,靖州杨梅是湖南省十大区域公用品牌,并于2017年获批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保护及其示范区,希望电商企业和杨梅生产大户紧跟线上销售新业态,实现产业线上线下双融合。

 

 

发布会现场,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力为2022靖州杨梅节进行推介,他表示,靖州杨梅产业规模大、水平高、效益好、融合强,不仅自身优势明显,还能辐射及带动周边地区杨梅产业发展。

 

近年来,靖州县“三农”工作加码加速,务实助推乡村振兴。抢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省特色县域经济农副产品加工重点县等重大机遇,按照山上建景区、山中建庄园、山下建客栈的发展思路建设杨梅生态产业园。数据显示,目前全县杨梅基地已发展到10万亩,其中已投产的标准化基地为6.8万亩,年产标准商品果3.7万吨,年产值达7.52亿元,带动种植户1.2万户4.36万人人均增收3600元至4000元。

 

 

一款IP产品:“弗兰果子”网红杨梅饮品将孵化

 

以梅为媒、以节会友,节会搭台、产业唱戏。多年来,靖州充分发挥企业办节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利用“互联网+”、冷链物流、社村帮扶结对等新型方式,构建通达全国的农产品产地直销和网上销售的营销网络,将夏日最甜蜜的自然馈赠新鲜送抵全国,实现“才下枝头,便上舌尖”。

 

靖州杨梅是湖南优质鲜果农产品中的典型代表,是湖南“乡村振兴”的标杆品牌。如何进一步提升区域优果名果的品牌影响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湘农荟”平台借鉴红网、果呀呀联合策划的“弗兰果子”成功案例,从中提取成熟经验,全新打造网红式、IP化营销方案。

 

以一年一度靖州杨梅节举办为契机,湘农荟年度产品“弗兰果子·靖州杨梅”系列孵化战略合作在发布会现场进行正式签约。

 

“湘农荟”平台相关负责人透露,合作以“靖州杨梅”为优质原材料,通过“湘农荟”助农直播系列公益活动和“弗兰果子计划”,依托湖南知名果饮品牌果呀呀全国门店渠道,共同孵化网红杨梅新饮品IP。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