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零伍:从解放西走向全国的夜经济「长沙名片」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18 11:30:49
来源:

夜幕落下,“夜长沙”开始迸发出活力,在亚洲第一高的摩天轮之下,一间小酒馆演绎着别致的情调,这个被称为“解放西老干部俱乐部”的酒吧里,墨绿色的沙发与褐色的雕花相得益彰,在橘色灯光的照耀下,仿佛置身油画,这就是壹零伍酒吧餐饮集团旗下的第一家店,也是在长沙创新地打出“单一麦芽威士忌”概念的第一家酒吧。

与“老干部俱乐部”不同的是,在长沙标志性建筑IFS空中花园的壹零伍IFS店充满了年轻与活力,一面巨大的需要借助移动楼梯来取酒的酒柜最是抓眼,一边摆放的酒桶是创始人跨越大半个地球从酒厂带回来的,英伦风格的装潢下,酒元素更具格调与情调,这两间壹零伍单一麦芽威士忌俱乐部,是跟随长沙夜经济一起发展起来的,既代表了壹零伍酒吧餐饮集团的成长,也见证着长沙威士忌市场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18104519.jpg

热潮中“破圈” ,打造新地标

长沙城市夜间经济的发展,拉动了消费升级,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体验式消费受到追捧,起源于欧洲大陆的威士忌,迅速在中国市场扩展。一些国内酒企和威士忌爱好者纷纷布局威士忌产业,威士忌爱好者富刚就是其中一个。

富刚,壹零伍单一麦芽威士忌俱乐部创始人,偶然从好友手里接过的两杯单一麦芽威士忌,让他产生了强烈的好奇,从此开启了探索威士忌之旅。怀揣着对威士忌的热爱和好奇,富刚多次前往苏格兰的酒庄、酒吧参观学习,经过三年的打磨筹备,2014年壹零伍单一麦芽威士忌俱乐部在长沙贺龙摩天轮底下开业了。

微信图片_20220518104537.jpg

近几年国内威士忌市场增长很快,我们接触到的威士忌品牌公司也越来越多。从长沙来看,主售威士忌和鸡尾酒的酒吧,从2014年的1家增长到现在的50多家,”富刚说道。在长沙城市夜经济的迅速发展下,酒吧行业百花齐放,而凭借着匠心打磨,壹零伍”成为长沙酒吧中独树一帜的标杆。2018年,壹零伍单一麦芽威士忌俱乐部旗舰店在长沙IFS盛大开幕,成为了华中地区的单一麦芽威士忌文化中心。如今,壹零伍及其餐吧子品牌“艾雷帕克”已经进驻上海、深圳、烟台和珠海等地,还开办了壹零伍调酒师培训孵化基地,壹零伍”在威士忌市场发展的热潮中成功破圈”,逐浪潮头。

奋进树品牌,打开新格局

在壹零伍长沙摩天轮店入口有一个铜质箭头,箭头指向的是创始人富刚最喜欢的酒厂——格兰花酒厂的方向,富刚现在也被邀请成为这家酒厂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品牌形象大使。自2016年起,壹零伍在长沙主持筹办“长沙威士忌文化节”。到2021年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自第一届以来,长沙威士忌文化节迎接了来自全球范围内超过百家威士忌和烈酒品牌及其他代理公司所运营的超过200个威士忌品牌,壹零伍旗下各店和华中地区各地合作门店总计承办了超过100场评鉴和客调活动,覆盖消费者超过200万人次。

文化节上,富刚推荐的最多的是一款为纪念长沙解放西二十周年定制的酒,这款具有纪念意义的酒不仅在长沙广为推荐,在上海、山东、深圳等地的壹零伍酒吧也有销售,“解放西的成长是长沙夜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壹零伍是踏着长沙夜经济发展的热潮成长起来的,壹零伍集团将秉承初心,打造长沙的威士忌品牌,宣传长沙的酒文化,”富刚说。

微信图片_20220518104549.jpg

在富刚的带领下,“壹零伍”的品牌影响不断扩大,2018年,壹零伍获得icons of whisky威士忌行业大赏中国区年度酒吧集团大赏;2019年,壹零伍代表中国区参加了由whisky magazine(威士忌杂志)总部举办的icons of whisky全球威士忌行业大赏并进入了2019年全球年度威士忌酒吧集团前五强,这也是中国威士忌酒吧集团到目前为止在全球行业领域获得的最高荣誉。

创新求突破,谱写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518104440.jpg

2021年11月,壹零伍酒吧餐饮集团全资创办了壹零伍调酒师孵化培训基地,主要提供鸡尾酒调酒师专业技能培训,传授鸡尾酒调制、酒水知识、调酒技巧、沟通技巧、管理技巧以及艺术眼光等内容。结业后,优秀学员可直接与壹零伍集团旗下各店签订聘用合同,也可以选择加入与壹零伍酒吧餐饮集团达成学员输送和接收合作的全国优质酒吧,实现成为一名优秀调酒师的梦想,同时,壹零伍还提供开店扶持计划或酒吧加盟指导计划。

目前,壹零伍调酒师孵化培训基地已经得到了全球排名前列的多家洋酒公司的支持,包括格兰父子、帝亚吉欧、百加得、人头马君度、帝萨诺、海曼、迪可派等品牌,品牌方对于壹零伍调酒师孵化培训基地的定位和价值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已经或者即将安排品牌大使前往壹零伍调酒师孵化培训基地进行授课和品牌宣讲。

如果说,壹零伍酒吧在长沙乃至各地的兴起是集团发展搭建的框架,那么壹零伍调酒师孵化培训基地的诞生就是壹零伍酒吧餐饮集团发展大框架上的最后一块拼图,随着这块拼图的完整,壹零伍酒吧餐饮集团已经架构起涉及单一麦芽威士忌产业链从渠道再到终端的各个环节,涵盖酒类零售、餐酒吧经营管理,威士忌传播、调酒师培训等多个范畴。

如今的壹零伍,不仅在长沙威士忌市场中独树一帜,更是成为了长沙夜间娱乐经济的新地标。

(备注:本文所有图片均由壹零伍酒吧餐饮集团提供)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