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京盛大开幕

编辑: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59:44
来源:

4月7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在中国(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世界领先、亚洲第一的以大健康产业为理念的综合型展会,健博会涵盖了营养保健食品展、有机食品展、高端食用油及橄榄油展、高端瓶装饮用水及饮品展、家用医疗器械及老年康复护理辅具用品展等六大展会,共有600多家企业的3000多款健康产品奉献给公众,初步具备了大健康产业展会雏形。

业内专家分析,健博会经过十三届的发展,已经在亚洲乃至全球建立了影响力,以产业实践和中医养生文化为基础,特别与中国知名的养生专家、会议策划专家等,开创了世界健康产业大会,以达到商业落地实践与产业高度探索的统一,让健博会产生了更深远的影响力,并在全世界范围内建立了“博览会+国际论坛+公益活动”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

五大亮点奉献健康盛宴

据记者了解,第十四届健博会从商业对接、生活、公益、诚信、环境等方面呈现出五大亮点:首先是打通企业与商家的渠道,举办了首届健康产业采购商大会,邀请了物美、华联、利群、永辉、华普、三联、2688、澳利方圆、沱沱工社、酒仙网、窝窝团、环球品汇等知名采购团体亲临现场,高素质客服团队协助促成供需双方现场签单,体现出作为主办方世博威为企业负责的核心理念。 

公益板块中,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现场发起了家庭小药箱合理使用、儿童流行性疾病预防等科普宣教活动,通过发放小药箱、宣传册等,与现场观众形成了良好互动。

展会现场举行了“健康中国,诚信企业”宣誓活动,为整个健康产业竖起了诚信标杆。

本届健博会在环境方面也有不少亮点,展区规模大,展示布局新,科技含量高,环境景观美,学习观摩看点多,商业氛围浓。展厅主题更加明确细化,突出学习型和技术推广型,演绎现代农业的神奇魅力和绿色峰会的别样精彩。

实际上,健博会举办十四届以来,不断创新与发展,并且逐步在世界范围内树立起高门槛和高标准。

据初步统计,会展当天共接待公众2.6万余人,并且很多是一家人集体参观,更有很多年轻人通过这一展会积极了解健康知识。实际上,健博会不但是经济、技术、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也成为加快健康产业飞速发展、推动健康理念社会化传播的重要平台。当然,健博会的蓬勃发展与大环境有着密切关系。

第十四届健博会:四化路径凸显世界大健康产业魅力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2年中国人均GDP达6100美元;十八大报告中也明确提出,到2020年,中国将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番;而一些成功企业家、中小企业主、个体户、金领、销售先锋、专业人士、明星等等数以千万计的新富阶层则正在积极关注生命质量,这些为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打下了基础,也让健康产业展会纷纷开办。然而,很多展会由于在品牌影响力、运营理念、大健康产业格局等方面的局限,并未如健博会一样形成相应的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整个健康产业展会领域正在呈现“强者恒强、一家独大”的局面。

对此,健博会运营机构世博威总经理洪飞指出:“人的健康需要每天维护,一个有影响力的展会也需要数年如一日的呵护,经验、服务、理念、营销、团队、行业资源、客户数据库等等,陪伴我们走到了第14届,并且也构建了两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逐步集合各方力量,推动中国成为世界健康产业的核心,为公众健康造福。”

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全球化,成为健博会的真实写照,也显示了中国健康产业走向世界的足迹。又是一个4月7日,又迎来一个世界人民的健康盛会。而健博会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的目标是,让健康产业深入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引导人们每天关注并维护自己的健康。

正如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北京国际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黄明达所言:“紧密围绕着以人类的生命健康为核心,建立健全健康产业链,并通过全景式健康产业链的开发打造,以实现健康产业上下游的整体贯通及其价值链的延伸连接,为振兴地方经济、增强企业竞争力、提升品牌影响力,从而带动社会经济全面协调的可持续发展。”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