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汇铁建”红旗飘飘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21 19:45: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1月21日电(王强 付晶晶)“来,先抽我的,我血多。”日前,在一阵欢声笑语中,来自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纷纷撸起袖子,排好长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国家早日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诠释着央企责任担当。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在“志汇铁建”的旗帜下,用实际行动展示着新时期志愿服务工作的新成就、新风貌和新发展。

志愿活动中的“一抹红”

“快看,‘铁建红’又来组织公益活动了,为他们点赞。”每次在面向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时,都能引来众多群众的啧啧称赞。

据悉,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品牌化、规范化和项目化开展,该公司强化执行股份公司《青年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在上级单位的授意下,统一成立了“中铁二十五局青年志愿服务队”,重点组织多次内部志愿服务培训,集中制定了带有醒目标志的志愿服装、帽子和“志汇铁建”旗帜。此外,该公司团委通过“三个注册百分百”,进一步规范了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即:各级团组织在“志愿汇·志愿服务管理平台”注册百分百,所有团员青年在“志愿中国”系统注册百分百,所有团员青年在“志汇铁建登记系统”注册百分百。

“系统设置了活动‘打卡’功能,可以时刻记录并保存志愿服务项目、时间、地点以及时长,同时线上活动备案是面向全社会的,还可以有效提升企业整体影响力。”该单位团委负责人说道。

“服务品牌”温暖人心

“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化发展是提升企业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该公司工会主席介绍,近年来,该公司坚持理念创新、实践创新,依托公司大本营和全国各项目驻地,立足自身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牵引性强的志愿服务品牌,形成了“携手驻地·共克时艰”“情牵福彩”“志愿护绿”“保护母亲河”“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关爱老兵·致敬英雄”等一批在全系统乃至全社会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品牌,极大提升了该公司以及集团公司志愿服务的社会知晓度、认同度。

另外,他们坚持“干一方工程、树一座丰碑、惠一方百姓”的开发理念,通过设置“便民服务站”,引导广大职工通过为社会贡献自身才学、能力而促进自身发展。

“这么远又专程过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温暖,太感谢大家了。”青岛福彩养老院老人们感谢道。

他们通过实施义务理发和义务大扫除、开设健康讲座和全民阅读课,定期为困难群众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等很多小而精的特色服务项目,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对“志汇铁建”品牌化服务的认同感。

为村民打开“绿色通道”

中国铁建·国际城(柳州)项目是柳州市目前最大的一二级联动开发项目。从项目落地以来,该公司时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广大群众的紧密联系。为了助力柳州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他们跋山涉水4个多小时,多次奔赴柳南区太阳村镇四合村小榨屯、流山镇广荣村送上央企的关怀,为有意愿进城务工、且符合该公司在柳州建设项目招工条件的村民打开“绿色通道”。

“作为央企,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担起社会责任。”该项目党支部书记张意威说道。

为促进社会公益和社会服务事业向纵深发展,近年来,在该项目他们还多次组织了“敬老爱老”活动、策划了“蓝天保卫战”活动、筹办了“携手驻地·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活动、冠名承办了“爱心送考”大型公益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赢得社会美誉度的同时,也站稳了一方市场。该项目因此也荣获了集团公司“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股份公司“青年文明号”和柳州市“社会责任企业”“地产品牌影响力大奖”“城市标杆项目”等荣誉称号。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