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刻不容缓 北汽EV5疫苗冷藏车积极投身抗疫工作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12 11:23:34
来源:湖南网

 自7月下旬以来,新冠疫情再次出现小幅反弹,全国各地高度重视,纷纷加快了全面接种新冠疫苗的进程。在推进“全民接种”工作中,疫苗运送环节备受关注,安全运输非常关键。面对紧迫的疫苗接种形式,北汽昌河积极发力,以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智慧化的数字物流模式,不断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为全民防“疫”贡献一己之力。目前,北汽昌河推出的北汽EV5疫苗冷藏车正积极投入到医疗领域,以硬核设计、先进智能科技配置,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安全高效坚守在岗 勇做抗疫“尖兵”

相比普通冷链车,北汽EV5疫苗冷藏车对箱体设计等进行了创新,并应用精良材质,以保障疫苗的安全运送;同时,车内还搭载了具有定位、运行轨迹和实时温湿度等远程监控系统,还可识别所运输生物制品的信息,从而实现第三方监管功能,保障疫苗实时追踪溯源,降低配送误差风险。

北汽昌河EV5疫苗冷藏车的货箱运用了厚度50mm的板材,并在内外部应用玻璃钢材,且内板厚度加至2.0mm,以达到国家食品药品相关标准要求。内部还采用了聚氨酯保温材料,后门进口处使用内外两道密封胶条,使箱体内外空气完全隔绝,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有效保温容积为2.1m的“安全舱体”,强度高,易清洗,耐腐蚀,抗老化,有效保障生物制品的质量,安心运送。

考虑到疫苗作为全面防疫“屏障”的重要意义,北汽昌河EV5冷藏车通过对箱体温度、湿度控制系统的技术创新,将货物温度控制在-5℃-25℃范围,可以保持恒温环境,从而达到疫苗等生物制品运输的严格要求。

为做到实时控温和监测,北汽昌河EV5内部配备了多达6组温湿度记录仪探头,搭配行车记录仪,实现每隔1分钟就看记录1次,以保证测温、湿度的精准。面对医务人员的工作负担,车内还搭载自检功能,可自动记录全部检测信息,实时监控,高效安全提供疫苗等生物制品的运输服务。

响应时代号召 “EV5”敢担当

事实上,除了疫苗冷藏车,北汽昌河EV5作为北汽集团经典的R平台全新正向研发的系列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尤其在疫情期间,北汽昌河EV5响应时代号召,持续推出了北汽EV5卫健系列。

其中,紫外线消毒车是国内首款配备病毒消杀设备的电动物流车,为货箱内食品、口罩、防护等各类物资提供一个安全、无污染的运输空间;医疗废物转运车则在医院和急救中心“执岗”,以强封闭、高效紫外线消毒杀菌功能防止医疗废物细菌外泄状况。

无论是疫苗冷藏车,还是紫外线消毒车、医疗废物转运车,北汽昌河EV5系列物流车凭借安全、可靠、拓展能力强等优点,正不断在城市医疗生物制品运输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接下来,北汽昌河还将进一步加快创新,依托北汽集团强大背书,大力发展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核心技术,为城市新能源物流行业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