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14 16:19:51
来源:中国信息网

 

新华社长沙11月14日电(王强)“我志愿加入中铁二十五局房地产公司青年突击队,发扬优良作风,吃苦在前、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在中国铁建国际城项目劳动竞赛推进会暨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上,青马学员全鹏代表庄严宣誓。

自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以来,驻湘央企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续抓牢抓实青年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怀抱梦想,敢想敢做、善作善成,努力成长为堪当企业振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加强思想引导,塑造企业青年特质

“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学好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青年员工们分享着学习心得。该公司通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集中学习的同时,又以日常抄录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广大青年思想得到淬炼的同时,精神也得到了洗礼升华。此外,该公司团委重点邀请了公司党委书记、离退休老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导师等,面向广大青年开展互动式、沉浸式、体验式青年精神素养提升主题团课,进一步厚植了青年们的爱企情怀和“强化执行·青年先行”的责任担当意识。同时,强化线上微讲堂、青青学堂等青春阵地作用,利用青年之间自我展示和互相讲解的方式,定期推出“青年讲团史”栏目,引导青年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政治训练。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要时刻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该公司党委书记朱心站说道。

搭建建功平台,稳坐青年坚强后盾

为激发广大职工的学习热情、创新活力和干事激情,助力企业“工匠”培养。今年该公司针对会计税务核算类、工程管理类、营销策划类和成本管理类等专业,重点筹办了技能大比武活动,通过上机实操和理论考试相结合方式,对广大职工进行技能检验、提升和人才选拔。

“试题有点难度,看来自己距离挑起项目营销策划的大梁还点儿差距,我要抓紧了。”该公司营销策划中心吴隆飞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为了加快促进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对标新时代复合型岗位人才需求,主动给青年们压担子、搭平台,通过创办“青年夜校·业务能力提升班”、组建“青年突击队”、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竞赛等,多措并举调动青年们的学习热情、创新动力和干事激情。另外,结合各项目“工地开放日·素颜出镜”活动和集中选房签约,该公司团委专门设立了“团员先锋岗”,耐心细致地为业主做好讲解和服务,展现了央企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我们就是搭建各种建功平台,助力广大青年掌握企业高质量发展核心技能,成为堪当企业振兴的栋梁之材。”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薛学成讲道。

增进人文关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我认为公司应该加强设计优化职能”“我平时遇到困难,一般会找同事、朋友和领导谈心”……为全面准确把握广大青年在工作生活、文化需要、事业发展、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该公司团委重点开展了“青年职工思想动态状况调研专题座谈会”和“我为企业建言献策”等活动。针对广大青年热切关心关注的问题,他们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组织了“我为青年办十件实事”“立足需求,‘青’力圆梦”等活动,通过精准行动打造“暖心工程”,让青年们感受到了组织的亲切关怀。此外,该单位为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丰富青年业余文化生活,重点搭建了“为民服务”青春阵地,精心组织策划了“峡谷漂流”“烧烤联谊”等新意十足的素质拓展活动,以及拔河比赛、足球赛、篮球赛、接力跑等喜闻乐见的活动。同时,为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引导青年通过为社会贡献自身才学、能力而促进自身发展,还专题策划了“携手驻地·共克时艰”“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我与小区共建共享”等“志汇铁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和热心人,时时刻刻都能让广大青年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该单位团委负责人说道。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