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安全引领数字时代 | 长沙绿盟安全运营中心正式启动

编辑:风中的自由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11 16:26:03
来源:湖南网

 6月10日,由绿盟科技集团主办的“NSFOCUS CLUB 2021创新安全全国巡讲·长沙站”顺利举办,会上同期举办了长沙绿盟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启动仪式。

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厚、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建参会致辞,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湖南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秦拯,绿盟科技集团首席技术官叶晓虎博士,网络安全攻防专家张宇翔博士,绿盟科技集团数据安全专家施岭,绿盟科技业务拓展经理任刚为现场嘉宾做主题演讲,聚焦前沿技术及核心安全问题,带来精彩分享。 

全景.jpg

会议伊始,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厚谈到,数据资源成为“新生产要素”,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成为“新基础设施”,信息技术领域成为“新创新高地”,数字经济成为“新经济引擎”。与此同时,网络安全日益成为影响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网络安全形势更加严峻、挑战更加紧迫,亟需创新网络安全理念、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长沙绿盟网络安全运营中心的启动是湖南网络安全发展的一大盛事,在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绿盟科技不断深化和加强与湖南的网络安全合作。二是希望各单位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三是希望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刘厚.jpg

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厚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建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3月,天心区区委、区政府提出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实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化提升、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天心”建设和产业生态体系优化五大行动。2020年,我们和绿盟科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促成了长沙绿盟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在天心区落地。下一步,我们愿意继续和省、市网信部门及绿盟科技一起,在智慧安全、人工智能方面深入探索,希望能够共同打造出一批示范项目,开拓一片崭新领域,积累一些宝贵经验。 

张建.jpg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建

随后,现场举行了长沙绿盟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启动仪式,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厚、绿盟科技集团首席技术官叶晓虎博士、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周明熙、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贺国权、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建五位的共同见证下,长沙绿盟网络安全运营中心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jpg

从左向右依次为绿盟科技集团首席技术官叶晓虎博士、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贺国权、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厚、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周明熙、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建

自2020年,绿盟科技与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致力于共建“长沙绿盟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共同推动城市网络安全领域发展,实现对天心区网络安全事件的综合分析、态势感知、风险预警和应急响应,提供724小时的安全运营支撑保障体系,并逐步面向长沙市、湖南省等多级单位提供安全运营服务。

会议分享环节,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湖南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秦拯作题为《人工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不同应用场景中面临的安全挑战及在隐私保护领域的应用与实践。

秦拯.jpg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湖南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秦拯

绿盟科技集团首席技术官叶晓虎博士为参会嘉宾介绍了绿盟科技提出的“智慧安全3.0”理念体系,基于“全场景、可信任、实战化”三大核心要素,绿盟科技的安全产品与解决方案以及安全服务将为用户提供场景化防护、智能化分析、自动化响应,在数字化浪潮不断席卷而来的当下,携手用户、合作伙伴及业界同仁,赋能协同,安全使能数字化创新。

叶晓虎.jpg

绿盟科技集团首席技术官叶晓虎博士

网络安全攻防专家张宇翔博士从实际出发分析了目前企事业单位重大安保项目中面临的共性安全痛点。

张宇翔.jpg

网络安全攻防专家张宇翔博士

绿盟科技集团数据安全专家施岭在《构建数字化时代大数据安全体系》主题演讲中表示,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化转型快速推进的大背景下,数据中心成为数字化应用的重要基础设施,但仍面临诸多挑战及数据泄露隐患。绿盟科技基于多年安全研究经验,建议通过“知识控察行”五个步骤进行数据安全落地建设,帮助客户确立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全面了解数据资产安全状况,提升数据安全监测与防护措施,通过优化改进与持续运营,实现持续自适应的数据安全防护能力。

任刚.jpg

绿盟科技集团数据安全专家施岭

会议最后,绿盟科技业务拓展经理任刚为现场嘉宾介绍了在智慧安全3.0指导下绿盟科技的安全运营理念及模式。

任刚.jpg

绿盟科技业务拓展经理任刚

未来,绿盟科技将在“智慧安全3.0”理念指导下,秉承“巨人背后的专家”之使命,以长沙绿盟网络安全运营中心为新抓手,持续为湖南省相关政府部门、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科教文卫等行业用户以及各级企业用户,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安全产品、解决方案,完善及时的安全服务,为湖南省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及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精彩花絮

 

NSFOCUS CLUB 2021创新安全全国巡讲已在全国各大城市陆续举办,关注“绿盟科技”公众号了解各城市巡讲时间,通过在线报名领取巡讲资料。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湖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京ICP备13015087号  湖南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nzz统计 百度统计